【文章一PO出,就會有不肖同行複製!!】

【發表時間會證明一切!】

【連基本功都不花心思,妳怎麼敢有任何期待呢?!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※本文開始※

記得十幾年前的八大業界,主要的年度活動就只有那1、2項,而且內容不外乎﹝節壓、活動服、禮券﹞。

也因為是年度僅有的行銷活動,所以在每次舉辦活動後,店家、幹部與姐妹不僅都有好成績外,相對也多少有成就感,然而客人對於年度活動,還是仍然有所期待。

可是近年來各酒店差異化縮小,有任何新作法,其他店就爭相模仿,反而失去活動的特殊性,相對也失去對客人的吸引力。

近年來舉凡『聖誕節、尾牙季、春酒、西洋情人節、七夕、周年慶、特殊服裝周(賽車服/馬甲服/比基尼等等)』幾乎每個月都有活動,這還不包括如連續假期與月底配合幹部衝總業績等常態性活動。這讓許多人感到彈性疲乏。『禁休、禁下』的詞句更常出現在公佈欄上,說不上痲痺,但實屬無奈。

而店家舉辦活動的立意是良善的,為了刺激消費帶動生意量,受惠也是所有人,但頻繁的辦活動與各店無差異性,不僅其後續成效有待商榷,也造成消費者對於品牌認同是非常薄弱(只是招牌不同,消費金額與內容大同小異)。

然而面對許多活動的我們,要如何因應酒店活動呢?!
說到底還是只能提昇自我競爭力,否則店家辦活動無法提高節數,對我們來說只是多付出許多不必要的成本(髮裝、活動服等),不然走包廂看檯比逛信義區還累。

酒店上班競爭是很殘酷,相對也實際。妳會打量客人口袋深度,客人也只會考慮妳的顏值,八大行業的尊嚴是強烈建立於外表上。目標十分明確與簡單,只要投資自己、要求自己,就會賺到妳心中理想的薪資水準。

「最大的敵人是自己」,唯有自己時刻要求自己,才是面對所有活動的不二法門。

arrow
arrow

    wayne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