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高雄酒店消費>不建議前往的9個時段

1.重大節慶(如除夕),到班人數過少。

2.公告颱風假的前夕,到班人數過少。

3.凌晨3點過後,優質公關早已被框、被鎖、下班,或是酒醉無法上檯。

4.【周日與周ㄧ】公關報班人數都不太足夠。若要「優質公關」坐檯,就要多花預算【點或框】。

5.周五、周六(例假日前一日)24點過後,不是沒空包廂、就是沒空檯公關,會一直滿包廂到四點。

6.各項活動時(如聖誕節),除會增加預算外(如多買1檯),優質公關因僧多粥少,即使你有錢也框不到。

7.各式大型活動後,優質公關屬於疲憊狀態,即使沒請假有到班,仍未恢復元氣。

8.上社會新聞之後1~2天,或擴大臨檢(如春安演習)等,強度與次數都會加強。雖然店家會扣除「臨檢時間」,但歡愉的氣氛會突然中斷。

9.近1~2個月才全新開幕的的店家。除非是【換店名或搬家】的「舊有團隊」,否則「憑空」開幕的新店,前往上班的公關大多屬於「二軍」,原因是優質公關在原店上的很穩定,沒有理由輕易換店。

◎註:
【各店間有極少部分的差異性,消費前請洽「線上老司機」查詢】

1.不論平日或假日,24點過後空檯公關就逐漸變少。

2.人多的時段不要去,避開尖峰時段,才會有物超所值的驚喜。

3.「框」就是買公關時段的最大單位,依序為大框>小框>點檯>坐檯,是指這時段內不能去別桌坐檯。

4.「框」也可說是搶坐檯。如依照消費順序,A公關先在甲客人坐檯,乙客人為後桌若要找A公關,則要買時段大於前桌(大框>小框>點檯>坐檯),若前桌甲客人要留A公關不讓「轉檯」,則要加碼和後桌相同時段。

5.只要是現場缺公關時,其他桌就會【點或框】,尤其04點過後更頻繁。若要留住你身邊的公關,你就必須增加預算。

6.周五、六因缺包廂,店家對於只有1位客人消費(酒店術語:one by)點1位公關需買足16節,或是同時點2位公關坐檯。

 

 

酒店流程-小圖騰-PTT003.jpg

「酒店排檯」專業術語說明:

●秀檯:指定公關「打招呼」5~10秒,讓客人確認公關條件後,是否要加點或框檯。

●訪檯:指定公關「訪客」10分鐘(多加2節或3節計算) ,讓客人確認是否要加框到底。

●點檯:指定公關坐檯(多加2節或3節計算),且最少要坐足6節以上。

●點檯保節:指定公關點檯需坐足的節數,如平日6節。

●優檯:「不照順位」可多次讓優質「空檯」1~3位先看檯,排定才加1節。(沒排上不加)

●框:買時段到底的意思,一般以7小時計算(12點以前買到6點,12點後買到7點,2點過後最少買足4小時等)至於"框"這段時間內,可以在店家包廂繼續唱歌或外出陪客人吃飯,看電影..等等。

●大框(到底):買足到公關下班時間。

●小框:買足4個小時。

●四出三回:小框至少4個小時,在場內消費計算為4小時。若帶公關外出吃飯等,3小時就需讓公關回店家,節數一樣是計算4小時,其中1小時是讓公關來回車程回店家報到。

●預點:預約順位「點檯」。

●預框:預約順位「框檯」。

●讓:當後桌客人買公關時段大於前桌時,前桌放棄公關繼續坐檯「讓給後桌」。除非前桌買足相同時數,否則公關會轉檯至後桌。

 

酒店消費全時段-PTT002.jpg
酒店喝酒-不建議選擇的10大公關類型

1.「聒噪不休」:來酒店消費事放鬆紓壓,不是來聽故事的。

2.「酒品不好」:不論是否再漂亮,一律卡檯,不要花大錢還惹是非。

3.「滿口髒話」:適時的「幹譙」也許會活絡包廂氣氛,但過多就不討喜了。

4.「開演唱會」:狂點歌曲與霸佔麥克風,也不管客人是否聽過的,只在意自己的感受。

5.「紅牌公關」:除了有錢框不到外,被所有人捧在手心上,除非你是年輕的多金帥哥才有機會一試。

6.「彩公罵」:酒店戲稱是指非常被動,也沒有基本桌面服務的公關。如同被供奉的神明般不為所動。

7.「剛滿18歲且無八大經驗」:個性棱棱角角也無社會經驗,既不會坐檯也搞不清楚狀況,千萬別以為可以佔便宜。

8.「追酒公關」:因個人情緒自己狂灌酒,雖然酒錢事小,但此時公關已在發洩情緒,沒有多的心思照顧身旁的客人。

9.「即將下班」:店家都會教育公關,統一說詞是到早上7點,甚至有禁帶手機與手錶。一直想著下班會讓服務品質打折。

10.「一直跑廁所」:大都是打電話或或傳簡訊,代表無心上檯。一般公關不舒服會選擇請假或在休息室休息,店家不會安排看檯。

 

 

台中酒店消費【新手指南】
1.台中酒店類型:
●禮服店:商務酒店(如天上人間、海八等)。
●便服店:理容KTV/舞廳(如金悅富、金麗都、海舞等)。
●制服店:300&500店(如自然風采等)。

◎註:
 1.1八大行業是申論題,不是選擇題。
 1.2公關外表條件與敢玩程度呈「反比」。
 1.3目前市場以此作為「店風」的區隔,公關衣著反而沒有太多限制。
 1.4店家與客人會希望外表亮麗的公關玩得開,而敢玩的公關能提升外在條件。
 1.5前往酒店消費大多呼朋引伴,店家為了同時滿足眾人需求,實際上店風有部分重疊。
 1.6每家店都有「極端值」的公關,新手選公關時務必果斷,喜歡就留下,不喜歡就換人。

2.公關外型:
禮服店>便服店>制服店

3.公關玩法:
禮服店<便服店<制服店

4.消費時段全攻略:
 4.1「最佳時段」:平日(週二/週三/週四)的晚上21點~凌晨01點。
 4.2「到班人數較少」:例假日(週日/週一)。
 4.3「缺公關、缺包廂」:週末(週五/週六)容易塞車,務必晚上21點前到店。
 4.4「不建議時段」:每天凌晨02:30點過後(小姐不是喝醉下班,就是優質公關已被框檯)。

5.挑選公關全攻略:
 5.1冷門時段前往,不用花大錢搶公關。
 5.2新手消費嚴禁「內向與閉俗」,裝酷在酒店不吃香。
 5.3大方、風趣會讓公關比較自在,才有意想不到的福利。
 5.4公關外表與會玩程度呈反比。(搶手的漂亮公關通常會啟動「高冷模式」)。
 5.5酒店規則的「點檯、框檯」,簡單說就是增加預算,可以有機會搶到優質公關。
 5.6「先求有再求好」選公關不是挑老婆,順眼或感覺對了,可以讓她先幫忙倒酒,之後再排換。
 5.7感覺不對就請公關先休息,若不好意思「卡檯」,可傳私訊讓幹部代勞,不要和錢過不去。
 5.8遇到感覺不錯的公關,可以乘勝追擊下次再找她。
 5.9「慎選同行隊友」可讓包廂氣氛熱絡,人與人的互動是相對的,讓公關像私下與朋友聚會一樣,很多「都市傳說」就是這樣發生的。
 5.10互動不錯的小姐,記得互留通訊方式,可知道她何時有報班。別只想私下邀約,這會讓公關覺得你很小氣而扣分。
 5.11每位公關都有自己的底線,而顏值與外表越好的公關,彈性空間越低。所以各位新手本身的手腕也很重要。
 5.12同位公關「老點」2~3次後,若沒有期望的進度就果斷放生,換下一個目標。

6.酒店消費項目有哪些?
 6.1人頭費。
 6.2包廂費。
 6.3酒類與餐點(桌面) 。
 6.4少爺小費。
 6.5公關檯費。
 6.6服務費(如上述加總的10%)。
 6.7刷卡費(現金單的7~10%)。
◎註:
 ◆ 6.1~6.3的項目部分店家會減免或折扣,消費前請詢問清楚。
 ◆「公私檯的差別」:公關同時間是否轉檯至他桌,與小姐服務內容無關。

7.酒店消費的正確心態
 7.1公關會依照客人發小費的程度,來決定她在你身上的溫度。
 7.2不要幻想首次碰面的1~2小時內,就會有「超額」福利,因為公關和你都不是笨蛋。
 7.3除非你是彭于晏,或是大方的火山孝子,否則在初次見面的公關內心中,你和隔壁桌的客人沒兩樣。
 7.4若已按照SOP來互動,仍然沒有進展,請直接果斷的排換,下一位會更好。
 7.5切記,你可以自由地選擇公關,而公關也會「技術性的自我卡檯」,新手們不用太執著。
 7.6消費前請釐清服務內容,不要幻想在沒裝備下,就自認可以「越級打怪」,公關不會平白無故提供「加值服務」。
 7.7公關常遇到奧客,因此你要想辦法卸下她的心防,也可以透過隊友助攻,若你什麼都不做,只會裝酷,那老司機會建議你直接去喝茶或把錢省下來。
 7.8任何類型的酒店都有支持群眾,每家店的賣點也不盡相同,這也是市場區隔的原因。所以事前做足功課、當下盡情享受、事後回味無窮,這樣才是老司機應該有的心態。
 7.9八大行業種類眾多,除了酒店還有外送茶、越南店、養生館等,服務內容各有千秋,各位只要保持快樂的心態,你就是稱職的老司機。
 7.10朋友間的「酒店傳奇」若不是親眼所見,否則聽聽就好。況且你不是他,相同的故事不見得會發生在你身上。 
 7.11離開包廂後就別再幻想,這只是一門生意、一項買賣而已。

8.何謂台中禮服酒店(如海八、天上人間)?!
 8.1裝潢設備:豪華、氣派、新穎
 8.2公關服裝:禮服&洋裝
 8.3公關條件:最優
 8.4基本服務:桌面服務&桌邊禮儀
 8.5消費價格:中高
 8.6適合客層:朋友聚餐、商務聚會
 8.7店風:優雅、溫柔、氣質、陽光

9.何謂台中便服酒店(如理K/舞廳)?!
 9.1裝潢設備:精緻、華麗、典雅
 9.2公關服裝:禮服&洋裝
 9.3公關條件:中優
 9.4基本服務:桌面服務&桌邊禮儀
 9.5消費價格:中
 9.6適合客層:朋友聚餐、商務聚會
 9.7店風:活潑、熱絡、談心、嫵媚

10.何謂台中制服酒店(如300&500店)?!
 10.1裝潢設備:簡約、實在、質樸
 10.2公關服裝:制服&洋裝
 10.3公關條件:中
 10.4基本服務:桌面服務&秀舞
 10.5消費價格:平價
 10.6適合客層:朋友聚餐、狂歡娛樂
 10.7店風:熱情、魅力、豪放、誘惑
 10.8公關分類:
  「金的」:桌面服務。
  「基本的」:秀舞。
  「保三」:可加值。
   外貌:金>基本>保本。
   年紀:金<基本<保本。
   加值:金<基本<保本。

11.商務酒店、理K、300店的差別?!
因為客人的需求不同,於是酒店市場區分為3大類。
◆強調公關「外表條件」-禮服店。
◆強調公關「服務取勝」-300店。
◆強調公關「兩者皆有」-理K店。
 11.1強調「外表條件」的酒店,公關容貌要好、氣質要有、身材比例要優!
店裡裝潢氣派豪華,消費相對較高。
公關穿著以禮服或洋裝為主,所以業界就以「禮服店」來稱呼。
 11.2強調「服務取勝」的酒店,公關服務要夠、熱情要有、主動性要強!
店內裝潢簡約俐落,消費相對平價。
公關穿著以統一制服為主(如兩截式、賽車女郎等配合角色扮演),除了公關免於治裝的困擾,而客人也好評不斷,所以業界就以「制服店」來稱呼。
 11.3強調「兩者皆有」的酒店,則要兼顧便服公關的質感、與制服公關的熱情。
盡可能在「外表與服務」間取得平衡,所以業界就以「便服店」來稱呼。
 11.4有新手會問,是否有「全部公關又正又敢玩的店?!」
實務上不會發生,因為公關入行前就會選擇適合自己的店家,外表條件好的首選是「禮、便服店」,而被婉拒的公關,才會轉戰「制服店」。
因為公關光靠外表就可以賺到滿檯,沒必要增加服務來取悅客人。
縱使酒店經紀人一時安排失當,在酒店高流動率下,優質公關也會馬上被「挖角且換店」。
 11.5「300店與500店」的差異?
除了人頭費有300元與500元的不同,500店相對要求公關較多,如統一服裝、隸屬店家公關(在店),而300店服裝較無要求,公關也有外調傳播來支援(碰運氣)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高雄酒店消費|KTV喝酒推薦|八大夜生活娛樂|不灌單不搶節【

同場加映:酒店術語(1)

延伸閱讀:酒店術語(2)

 

《我們總是給別人想不到的服務,獨特的經營思維,給獨特的妳》

 

LINE帳號: jessnana6   點擊連絡我們【LINE】

聯絡電話 :(02)2567-3577 ~ 0936-049-973 (24小時專人接聽:凌晨也不打烊喔!!)

官方網站https://www.tpangel.com/

茵悅酒店經紀官方網站<點我進入喔!!不用登錄也可以留言!!>

▲好的經紀團隊,是要引領女孩們到優質的工作環境。▲

【我們的宗旨:領先業界、自我要求。】

延伸閱讀:

高雄酒店上班

高雄酒店打工

高雄酒店應徵

高雄酒店職缺

高雄酒店兼職

高雄酒店兼差

高雄酒店消費

高雄酒店經紀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

 

arrow
arrow

    wayne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