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酒店職缺

要面對就是「人」,妳把人性搞定了,其他都不難。

「手腕」經營不只是對客人,對其他人也非常重要!

1.【酒店公關】

姐妹們在上檯時可互相幫忙,除了幫忙擋酒外,在包廂內彼此默契良好、氣氛熱絡,客人自然開心,節數相對衝高。

2.【業績幹部】

與幹部關係也要好,因為客人都是幹部帶進來,當幹部喜歡妳時,就會向客人推薦妳,而增加上檯機會。且遇到想經營的客人時,也可以透過幹部來了解客人個性。

3.【行政人員】

和行政關係要好,舉凡排檯、巡包、報檯、請假、休檔、無法開會等。他們給方便時,妳會更如魚得水、好處多多。

4.【少爺】

不要覺得他們只是服務生,想想自已喝醉時,少爺是會適時的保護妳,貼心的送杯熱茶,幫他們跳小費是最直接的方式!

客人常自以為是的說""妳的條件那麼好 又年輕 為何那麼委屈自己到這行工作啊 真替妳感到不值

這句話的確直接傷到女生的心 但有頭髮誰要當禿子啊

說這句話的客人 內心只想表達自己的優越感(妳一定想反問 那你幹嘛來這裡消費 故作清高)

若客人說完這句話的同時 塞給我們小費那就算了 (代表他們是有心想幫助我們 )

反而這種客人是最好色的(因為表裡不一)

他們說這句話並不能減輕妳的經濟壓力(他們都覺得自己聰明 別人都是笨蛋)

他說完 我們還是得面對自己的人生和自己的壓力 每個人的際遇不同

若有其他選擇 我們當然會想辦法啊  不是嗎!!

我們想幫助的是有經濟壓力的美眉 迫於無奈才想入行

在眾多店家中幫女孩們找到有尊嚴且安全的工作環境

【酒店花名/酒店藝名/酒店取名/酒店小姐命名】參考:

酒店藝名最好不超過2個字,因為不好廣播,且不能和幹部同名!

1.自己喜歡。2.符合自己的外表、個性。3.不饒舌。4.造成話題與吸引客人注意。

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讓幹部、客人好記且容易留下好印象!

以下提供一些花名給大家做參考:

[有姓氏]

程琳、夏雪、夏琳、夏天、高潔、李靜、唐欣、藍天、方馨、金莎、韓琳、葉莎、陳妍、潘婷、葉凡、陳庭、韓菲、葉菲、關琳、葉妃、陳軒、韓菱、陳琳、關欣、蕭艾、羅琳、程婷、張靜、藍婷、羅婷、韓琳、葉辰、陳希、羅莎、張庭、羅莉、程萱、楊朵、葉可

[疊字]

敏敏、點點、綺綺、蔓蔓、想想、冰冰、娃娃、婷婷、萱萱、牙牙、妞妞、甜甜、依依、嘟嘟、亮亮、多多、糖糖、樂樂、洋洋、花花、錢錢、童童(彤彤)、甜甜、晶晶、蜜蜜、莎莎、瑤瑤、蕾蕾、格格、菲菲、希希、琦琦(琪琪)、妮妮、娜娜、糖糖、閃閃、莎莎、湘湘、暖暖、韓韓、楚楚、凱凱、琪琪、菲菲、舒舒、楠楠、蛋蛋、藍藍、斑斑、辣辣、跳跳、布布、拐拐、卡卡、欣欣、粉粉、舒舒、泱泱、寶寶、維維、蓉蓉、詩詩、蓓蓓、關關、霏霏、雙雙、培培、蕭蕭、親親、旋旋、婷婷、瑄瑄、默默、塔塔、靜靜、瑋瑋、莉莉、瑞瑞、錢錢、瑄瑄、喬喬、程程

[“小”開頭]

小草、小倩、小羽、小柔、小米、小可、小雅、小蝶、小文、小昕、小優、小咪、小薰、小夢、小悅、小雪、小潔、小叮、小曼、小喬

[“雨”開頭]

雨柔、雨萱、雨蝶、雨潔

[“兒”結尾]

雪兒、可兒、蜜兒、靈兒、吉兒、海兒、祖兒、寶兒、舞兒、雙兒、婷兒、惜兒、維兒、潔兒、潤兒、蝶兒、旋兒、莫兒、琳兒、雀兒、蓉兒、龍兒、蜜兒、敏兒

[“心”結尾]

臻心、童心、潼心、開心、銀心、語心、蒋心、唯心、糖心、潔心、緣心、葉心、優心、關心、甜心

[“子”結尾]

燕子、葉子、鴨子、洋子、雅子、鴿子、秋子

[英文名]

Yoko、YOYO、APPLE、Yuki、BoBo、CoCo、MeMe、Joan、miko、Angal、Niko、NaNa

[藝人名]

王菲、嘉琦、嘉欣、文琳、韶涵、關穎、葉彤、麻衣、思璇、舒淇、喬恩、瑋琪

[大自然]

春天、月亮、微風、晨曦、彩虹、彗星、陽光

[水果名]

蘋果、櫻桃、葡萄、檸檬、水蜜桃、蕃茄

[飲料名]

可樂、雪碧、芬達、果汁、優格、牛奶

[食物名]

泡芙、軟糖、蛋糕、蛋捲、糖果

[動物名]

豹豹、貓咪、兔兔、喵喵

[植物名]

玫瑰、辣椒、綠葉、楓葉

[有趣名]

小三、前女友、老婆、學妹

[其他]

綺夢、潼恩、茜妮、曼蒂、唯一、潤娥、喜悅、喬可、裴琳、喬莉、情人、詩芸、凱真、湘琳、舒曼、莫非、凱淇、湘綾、詩涵、糖依、莉亞、凱莉、湯唯、舒莉、詩婷、維尼、潔西、莉娜、焦糖、詩琴、糖恩、凱棋、無雙、菲比、椰果、詩雯、潔玲、莉婷、凱琳、黛拉、莉琪、琪薇、臻愛、黛咪、凱樂、詠莉、極雪、詩綺、黛玲、荷莉、喜美、琳恩、詩蓉、培琳、琳薇、瑞希、蜜桃、璀璨、禮物、專情、單純、陽欣、瑞恩、詩潔、蜜雪、瑞恩、詩憶、緣份、諾薇、喬伊、雅妮、詩臻、蜜糖、喬安、雅筑、詩蕾、蜻蜓、雅琪、蔓菲、童玲、童話、喬婷、語柔、啾咪、葉比、語晨、紫米、旋律、紫彤、語漾、蝴蝶、紫音、筱竹、優樂、斑比、紫涵、微笑、魅力、紫晴、漢娜、雅婷、安潔、安琪、維妮、艾琳、紫晴、芷欣、羽萱、香琦、妮可、寶貝、海棠、星卉、童恩、宇晴、欣怡、黛咪

◎酒店文化術語篇

各行各業都有其專業術語(行話),以下為酒店常用術語,在酒店工作節奏快,所以表達必須精準與快速,並非刻意讓業外聽不懂。在酒店上班的角色眾多,各自崗位上負責不同業務,所以衍生的術語,有時也會令人莞爾一笑。

姐妹們在酒店打工,多少了解其他人員的術語,也是對自己多一層保護!

△紅字:生理期。

△上檔/下檔:到職/離職。

△一檔:一星期之意,目前都會區酒店的計算薪資以【檔(一周)】為單位。

△節數:時間的計算單位,通常以10分鐘或15分鐘算一節。 (現主流以10分鐘為1節,1小時為6節)

△秀檯:指定公關「打招呼」5~10秒,讓客人確認公關條件後,是否要加點或框檯。

△訪檯:公關原在A包廂服務,暫借3~10分鐘不等,到B包廂向其他客人打聲招呼,之後再回原A包廂。

△跑檯:兩桌以上客人同時坐同一位公關(目前都會區的酒店較少)。

△點檯:指定某位公關(一般以多加2節or3節計算)。

△點檯保節:指定公關點檯需坐足的節數,如平日6節。

△優檯:優先看檯多計1節。「不照順位」讓「空檯公關」看檯,有排上多計1節。

△卡檯:排換其他公關。

△看檯:公關到包廂內讓客人選擇。

△止檯:等同於卡檯。

如何拒絕酒店「S」?!

「S」是從英文sex或special演變而來。在酒店的術語就是,公關與客人私下「發生關係的交易」。

若有強迫接「S」的店家,除了違法外,再也無法招募新公關,更會被經紀公司抵制。而店家的消費帳單上,也沒有「S」的相關明細。當然有些公關在缺錢的情況下,私下和客人「出場」,但在雙方都沒有保障的情況下,就會容易發生社會新聞,如「不做安全措施」、「金額不符」、「仙人跳」、甚至還有「暴力行為」等等。

店家懇求妳加班都不敢違反個人意願,當然更不敢勉強妳接「S」。

3.框出節數雖然多,但在外會有不安全感!該如何因應?!

大部分新人遇到「框出」會十分緊張,畢竟在外只有和客人相處,不像店內有行政、幹部與其他公關陪伴,而大份客人在「框出」前都會與公關對話,因此新人可以掌握此心法表明立場,盡可能避免外出或增加框出時的安全感。

 3.1

「我沒有S,你不用浪費框出的錢」。務必事前挑明說沒有S,清楚讓客人知道,不會得到他想要的結果。

 3.2

「店內包廂有吃有喝、可唱歌又比錢櫃便宜,不用多花錢框出。」可強調自己喜歡熱鬧、不喜歡麻煩等等,引導客人留在包廂內消費。

 3.3

「我沒S,框我真的浪費錢。你能和我聊聊天,我就很開心了!」遇到一頭熱的客人,要反向操作冷處理,只要態度溫合,立場堅定的拒絕,客人沒有模糊想像空間,就不會花大錢框出,相反會知難而退。

 3.4

 可再次向店家、幹部表達立場,或直接讓經紀人轉達。

 3.5

新竹酒店營業時間 可與其他公關一起框出同進退,彼此都有照應。

1.目前有三種時段可以選擇【午場/晚場/午場跨晚場】

2.午場營業時間為14:00~15:00開始。晚場營業時間為20:00~21:00開始,隔日早上07:00結束當日營業。

3.不論午、晚場,公關當天上滿6~7個鐘頭即可,時段可以任選,沒有午、晚場的限制。

例如:

●下午15:30~晚上22:30

●傍晚18:00~凌晨01:00

●晚上21:00~凌晨04:00

●晚上22:30~凌晨05:30

酒店桌面服務

桌服「心法」:除了增加坐檯節數外,可提高與客人互動機會,進而有相對應的方式。

1.用桌面礦泉水與面紙來清潔菸灰缸,菸渣才不會殘留。

2.照顧好自己身旁的客人,別讓客人去找其他公關造成困擾。

3.多觀察其他公關的坐檯方式,學習後也是自己的坐檯手腕。

4.即使自己沒抽菸,在隨身包內也要準備打火機,隨時幫客人點菸。

5.垃圾桶最好放置腳邊,方便丟棄桌面服務後的雜物,也可以「倒酒」! (我們有專文-閃酒8法)

6.酒杯要有固定的擺放位置(水杯、威杯、啤杯等明確分開),除了自己不會拿錯,更避免和客人酒杯搞混。

7.空啤酒罐等垃圾,切勿情急隨手丟桌下,除髒亂外、容易造成公關滑倒受傷,可按服務鈴請少爺入內整理。

8.資深公關有時會讓客人幫自己喝酒,真的喝不下時記得按「服務鈴」請行政排解,可在包廂門口溝通,以避免客訴。

9.以不怕「冰」的公關為例,喝啤酒時把冰塊加到最滿,讓自己少喝酒,維持清醒的最佳狀態。(我們有專文-閃酒8法)

<<禮服店>>

收入: 一節約170元至200元(十分鐘為一節/一星期上的天數越多,薪資算法越高)。

尺度: 無需。

外型: 中高。

酒量: 中低。

時間: 晚場/午場(晚場7小時/午場6小時)。

天數: 4天以上為上檔或最少三天班(一星期為一檔。三天以下可談)。

薪資: 週薪約2.5萬至4.5萬以上(週領)。

◎註:穿禮服不需治裝費。

《接飯局的優缺點》

飯局和禮/便服酒店工作性質完全一樣!但有與傳播公關類似的風險(如在客人指定地點,不像酒店現場有專人照顧,我們另有專文提到)

雖然飯局小姐不用打卡上班,也無須像酒店規定上班天數。有飯局工作會由經紀公司派發通知,個人再決定是否要接局,由於時段相當彈性,再加上是由客人挑選,因此飯局小姐的收入相較不穩定,如果對飯局有興趣前ㄧ定先有心理準備。別被漂亮「職稱」蒙蔽了!

◎為何現在各店缺公關,素質也參差不齊呢?

1.少子化(大學畢業生台灣歷年大學畢業生人數,高錄取率,仍是差異10萬以上。

2.消費平價化(2500什麼都買如經理檯/酒資等,變1600)

造成粥少僧多。

各店都在搶公關。所以在相同預算下,抱著買彩券的心態,才會遇到優職女公關,因此部份加碼是必要的。所謂拿香蕉只能請到猴子是相對的

3.往年嚴格的公關守則讓人卻步,現在相對管理寬鬆,廣開方便之門,許多層面也不好要求。

4.以往有所謂的保障日薪,相對也可以做為要求公關的標準,但大多數為直走跳節數,反而不易要求公關重點是把消費者胃口養大後,店家與公關再怎麼努力,也滿足不了客人的比較心態,最後壓力還是會落在最基層的公關身上。網路世代,每位客人認識3~5個幹部以上是常態(同桌3人就有10幾個幹部資訊可比較了,還不包括外圍小蜜蜂們),而幹部隨時有固定3~5家類似店的帶桌去處,店家為了爭取業績,往往只能無奈配合客人單方面無理的要求。

【養生護膚館的消費須知!】不同於酒店消費模式

1.請戴口罩。

2.新客、回客一律加強驗證查看(證件、工作證、名片、手機等)查驗不過者,預約立即取消!

3.手機、包包一律放大廳個人置物櫃(客人自行保管鑰匙)。

【凡無法「配合驗證」與「物件存放」者,一概婉拒消費!】。

4.有獨立的包廂與衛浴設備。

◎幹部:

  1.不用喝酒應酬。

  2.客人和其他幹部接觸比例低,比較不會被「洗走」。

  3.買單金額較低,幾乎沒有簽單問題。

  4.是非少。

  5.team頭虛擬化。

【酒店公關上檯流程】:看檯→坐檯→點檯→止檯(框檯)→客離(出場)

然後幹部或行政會讓公關依序進包廂「看檯」,依據包廂空間大小,分批安排3~7人不等。進包廂時先跟客人問好,例如「老闆好!」之類。

客人先進包廂就坐後,行政會帶公關在電視螢幕前站一排,讓客人挑選,並且問候【老闆好】。在每家酒店中以外表來評定【優:中:尚可】的比例約3:5:2,而每位公關都可以靠濃妝加分,與包廂內昏暗的燈光補足。公關身材不要過高、過矮、過壯都很有機會上檯。但客人不是傻子,坐定後發現是冰山美人,雙方毫無互動下,幹部還是會cut妳出包廂。因此要增加節數就要提高自己優點,如會帶動氣氛、很會撒嬌等。

「酒店消費類型(公關排檯方式)」眾多,要如何區分呢?!【淺談公檯與私檯的差異性】

◎說明:

不論公檯、私檯、日式、公主店等,「酒店費用」主要來自「公關陪侍與坐檯服務」。

因此客人選擇店家應該以「坐檯尺度、消費明細、幹部服務、公關素質、安全與否」為優先考量。

「公檯/私檯」「4節/6節」等,是指公關【排檯方式與收費的時間單位】,與坐檯內容無關

「KTV酒店類型」有哪些?!(女公關坐檯、實體店面)

1.<<便服店>>

2.<<制服店>>

3.<<禮服店>>

4.<<公主店>>

5.<<日式酒店>>

6.<<鋼琴酒吧>>

7.<<招待所>>

8.<<舞廳>>

9.<<理K>>

10.<<卡拉OK>>

11.<<小吃店>>

◎無店面(需到客人指定場所):

<<飯局>>

<<傳播>>

◎其他(不販售酒類、無提供視聽設備):

<<直出店>>

<<護膚養生(舒壓)館>>

arrow
arrow

    wayne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