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店經紀的重要性與其工作內容:

《經紀重要性》:

1.對於酒店2~3個月就有變化,經紀人有能力提供市場現況。

2.經紀人是店家與姐妹間溝通的橋樑,所有大小事都由經紀人出面溝通協調,公關不用自己扮黑臉。

3.經紀人深知每家店的特色與文化,在了解妳的需求後,為妳找到最適合的店家,如工作地點遠近、上檯尺度等。

4.經紀人懂得任何工作上的細節,並教授妳酒店手腕與自我保護的方法,如客人應對和閃酒等。

5.經紀人會替妳做好工作規劃,早日解決經濟壓力!如找生意量穩定的店家。

6.經紀人和店家有良好的關係,也懂得跟店家溝通談判,以爭取對大的方便和福利,讓妳沒有後顧之憂!

酒店經紀有存在的必要性,但慎選酒店經紀更重要!

《經紀工作內容》:

1.針對妳的需求和條件,做最貼切的規劃安排!如挑選適合的店家類型(禮服店、便服店、鋼琴酒吧?)、適當的上班時段(幾點斑與一周幾天班?)。

2.向店家談妥妳的薪資和福利,如薪資怎麼算?怎麼領?多久領?

3.協助上班時裝扮與上班後的生活問題。如穿搭、髮妝、住宿與交通安排。

4.上班後,隨時關心是否適應該店家,如上檯的情況、是否有賺到錢?如有不習慣立即排除或換店!

5.了解上班情形及給予照顧和保護,如工作時的突發狀況:生病、臨時請假、休檔、下檔。

6.薪資的發放和罰單的了解或排除,將店家的薪資支票換成現金發放,也要核對節數或金額是否正確,若有莫名其妙的罰單,必須了解原由或抽單!

7.做妳的有力發言人:公關有些問題或許不便多發言,而經紀人就可站在妳的立場幫妳發聲,既不會尷尬、也不會受委屈!

8.給予經驗指導:許多人入行都是沒經驗,經紀人在上班前就會先教導新人,工作的基本職責與應對方法,讓新人能夠在短時間內熟悉狀況!

P.S:請留意,扣押証件或簽約都是不正常的行逕!

 

酒店上班前要有哪些心理建設?

有人說:「辛苦一陣子,也不要辛苦一輩子!」此話相當打動想入行的妳。雖然八大行業有高收入,但也有妳沒碰過、沒想過的壓力。首先妳要有【EQ(情緒管理)】,因為需要面對各種不同的客人,有人是工作壓力來發洩的,有人是來吃公關豆腐的,有人是被女友分手來轉嫁情緒的,當然也會遇到狂發小費的好客人。可是,妳正在工作!即使遇到言語上的委屈,妳只能選擇承擔,遇到什麼不堪的言語或者侮辱,妳也得試著忍受,因為妳在工作!若沒有情緒控制力的話,妳會非常的累。尤其妳不可能告訴身邊的人,妳正在酒店上班,妳的負面能量無處宣洩,只能靠妳自己消化。

另一個殘酷的現實是,在酒店工作【妳就是商品】!消費者不會找一個沒什麼功能的商品來浪費自己的錢,比如妳很會帶氣氛、很會喝酒、很會撒嬌、很會和客人談天互動等等,如果妳什麼都不會,只想當花瓶,那妳也得是一個很好看的花瓶!如果妳什麼都沒有,那就別去了!因為客人不會選擇妳,坐冷板凳就是賺不到錢。

至於在酒店賺錢是否沒有尊嚴的看法見仁見智。因為每個人的困境都不同,只有自己能幫自己的情況下,到酒店也只是想渡過人生的關卡。當然會有他人(家人、男友、同學、鄰居等)異樣的眼光,因為社會道德對特種營業的定義很狹隘,妳必須要有心理準備,否則讓妳傷痕累累的不是客人,很可能是妳身邊親近的人。若妳想比平常人更快、賺更多的錢,那酒店是一個管道,但這之間的得失入行前先考慮清楚。

台北市林森北路是八大行業的區域主軸

幾年前主戰場在長春路附近 但隨者空間限制 現今趨勢都是大型店

所以各大系列店都另闢新戰場

而現今台北精華區 就是在錦州街 不僅僅大型店 而且都是打掉舊設施 灑大錢重新裝潢

這也代表經營者的企圖心 也因為重金打造(最少都3500萬以上) 所以會建立良好的制度

也會更注重市場上的風評 不會輕易砸自己的招牌

 

酒店兼職時的「同事關係」與「角色」。

酒店要面對就是「人」,妳把人性搞定了,其他都不難。

「手腕」經營不只是對客人,對其他人也非常重要!

1.【姐妹們】

姐妹們在上檯時可互相幫忙,除了幫忙擋酒外,在包廂內彼此默契良好、氣氛熱絡,客人自然開心,節數相對衝高。

2.【業績幹部】

與幹部關係也要好,因為客人都是幹部帶進來,當幹部喜歡妳時,就會向客人推薦妳,而增加上檯機會。且遇到想經營的客人時,也可以透過幹部來了解客人個性。

3.【行政人員】

和行政關係要好,舉凡排檯、巡包、報檯、請假、休檔、無法開會等。他們給方便時,妳會更如魚得水、好處多多。

4.【少爺】

不要覺得他們只是服務生,想想自已喝醉時,少爺是會適時的保護妳,貼心的送杯熱茶,幫他們跳小費是最直接的方式!

 

:

◎業績幹部:收入來源為帶客人進場消費。因此立場上,常和客人一致。

◎行政人員:收入來源是店家薪資。主導現場實際運作,也是經紀和幹部間的協調者。

 

酒店午場的時段和限制,以及優缺點為何!?

會選擇上午場的姐妹們,許多是為了照顧小孩或避開家人、男友的疑慮。

1.店家開設午場原因:

●分攤晚場的營運成本(如房租和水電費用)

●避免客人和業績幹部的流動(客人會因故提早消費,怕流失到其他店的午場)

因此午場可以說是附屬,各店還是以晚場為經營主力。

2.為何午場的生意只是晚場的2~3成呢?!

●一般商務客於5點下班,7~8點用完晚餐,大約9點到店內消費(這是最單純的消費客層)

●下午的客人,可以說相對特別(就如同妳不會凌晨2點去超市買菜一樣... 就是怪!!)

所以午場的生意量較少(收入也可能是晚場的2~3)

3.一般午場的時段為何?

●下午3~94~105~11(最少要上6~7小時)

4.其他注意事項:

●必須把最後一桌坐完(例如客人7點進場消費到10點半 妳要坐到該客人離場,不能中途卡檯)

●若堅持9點離開公司,則有些店家於7~8點左右就不會安排妳看檯(對收入有很大影響)

●門禁:有些店家或客人,會接受公關於9點不論理由可止檯、且直接下班。

●許多公關彈性選擇「午場跨晚場」加班(一星期加班晚場2~3天,該桌結束後,可隨時下班),好增加節數。

●午場生意好的時段為周一到周四,部分商務客會從下午開始消費,是擔心隔天無法9點上班,所以提前到     午場消費。且周五因六、日放假不用上班,所以周五會延後時段到晚場消費。而周六、日是家庭日,散客單身者居多,生意略微下滑。

 

 

即使妳透過經紀公司安排店家,也要謹記《起心動念》到《應徵試做》的4大步驟:

這四大步驟執行中時,有任何不適或不對勁就該馬上停止,回到前一步驟,假使仍猶豫不決,就應考慮是否斷然離開八大,另謀出路。【我們部落格有專文提到各項酒店應徵細節】

1.到酒店看現場環境:

 ●還沒實際了解各項細節前,千萬別被慫恿應徵和試作。

 ●找生意好的時段看店家環境(如週五晚上10點,可了解生意是否穩定、客人素質、公關們的裝扮)

 ●硬體與現場作業(若是斥資千萬裝潢代表經營者的企圖心,現場運作流暢度與節奏,代表店家行政的執行力)

2.應徵:

 ●事前外表裝扮和體態調整好、心理建設已完全,才可接下來做應徵步驟。

 ●選定好錄用我們的店家,仔細了解薪資算法和該店生態(如店長是笑面虎..)

3.職前訓練:

 ●了解包廂桌面服務(我們部落格內有專文提到)

 ●和客人應對的小技巧(我們部落格內有專文提到)

4.試做兼職:

 ●試作期間不論幾節,都會有薪資。

 ●萬事俱備後,透過試作來調整是否換店或離開八大。

 

「輕熟女」適合酒店工作嗎?

很多人平日保養得宜,即使年紀30幾歲,從外貌與20幾歲是沒有差別的,其實年齡並非節數高低的依據。每家店都有相同的現象,紅牌公關絕對不會是最年輕貌美的。加上男客消費主力是4 ~50歲,太年輕的公關反而抓不住客人的心態。有時雙方年齡差距太大,還會造成「代溝」。相信只要用心打扮,男客是分不出實際年齡。再運用更懂男人的心態,「輕熟女」反而更能衝高節數。

 

◎最新版【酒店面試9不】

1.不照相:避免照片被盜用。

2.不繳錢:不繳任何費用。

3.不單獨:最好友人陪伴。

4.不辦卡:不辦信用卡。

5.不離身:手機、證件隨身攜帶。

6.不購買:不購買任何產品。

7.不飲用:不飲用酒類及不明飲品。

8.不私下:約在公共場所。

9.不簽約:不簽任何契約與文件。

什麼是「護膚養生(舒壓)館」?為何近來會異軍突起?!
 
 「護膚養生館」存在八大許久,不算是新型態,雖然有其市場性,但都沒有太大的市佔率,外籍新住民與本國籍仍有些市場區隔,各自有一片天。

  為何「護膚養生館」越來越有經濟規模呢?且有進逼甚至超越制服店的趨勢呢?以下透過各自立場說明:

  ◎店家:

  1.遠離制服店的紅海,削價競爭的惡性循環讓老闆們喘不過氣來。

  2.硬體建置成本低,回收期較短。

  3.酒客少,是非少。

  4.行政等人事成本較低。

  5.利潤已被經紀與幹部拿走大部分,面對股東壓力大。

 ◎幹部:

  1.不用喝酒應酬。

  2.客人和其他幹部接觸比例低,比較不會被「洗走」。

  3.買單金額較低,幾乎沒有簽單問題。

  4.是非少。

  5.team頭虛擬化。

 ◎經紀:

  1.沒有酒精,環境相對單純。

  2.相對較少同行開桌,「掉妹」比例降低。

  3.上班不用喝酒,吸引應徵人員條件。

  4.個別工作,較少受其他姊妹不良影響。

  5.工作是非少,相對經紀人工作負擔也少。

 ◎公關:

  1.不用喝酒(不易被家人發現)

  2.不用一直看幹部臉色(相對出現比例超低)

  3.少遇喝酒「大形」的奧客。

  4.不用擔心一秀完舞就被卡台。

  5.不會遇到5個客人,只看我一個人秀舞(而且只收1人檯費而非5)

 

經紀人要接送上下班的缺點!!

「除了酒醉、客人騷擾外,經紀人每天接送不見得是好事!

◎每天接送:

●經紀人本身帶的人肯定很少,大家住的地方天南地北,且上、下班時間都不同,很難湊在一起。況且每天花好幾小時只為了當司機,而忽略經紀人應該有的職責和本份,這才是因小失大。

◎婉拒後,仍堅持每天接送:

●假公濟私之嫌,透過職務「把妹」、公私不分,也會淪為所謂的「老二」經紀。今日這樣對待妳,明日也會用這種方式追求別人。況且被家人、男友誤會更是得不償失。

 

phone-icon20.png

 

 

LINE帳號: jessnana6   點擊連絡我們【LINE

 

聯絡電話 :(02)2567-3577   0913- 525 -371  (24小時專人接聽:凌晨也不打烊喔!!)

 

官方網站https://www.tpangel.com/

 

茵悅酒店經紀官方網站<點我進入喔!!不用登錄也可以留言!!>

 

https://line.me/ti/p/QE2S10hJbA

 

arrow
arrow

    wayne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